close

最近的生活週遭的好朋友同事大家也知道起了很大的變化。

說到變化,我好像總是一個不滿於現狀的人,小至家具配置大至旅行計畫生涯規劃的,總是一直在盤算著怎麼用現有的資源做到最大的利用。

說遠了,其實我是想要說關於我買了房子這件事。唉,不是炫燿文啦!

我記得97年畢業那年我旋即找了份貿易公司的工作,興奮的恨不得提早開始我的賺錢生活,而我的確這樣做了。然後印象深刻的是有次跟同事聊天,我說’’我想要明年買房子’’ 哈,好大的口氣,我想當時我同事應該覺得我是誰家的千金吧,不然就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七年級草莓。不過我是真的以這樣的目標努力的,不知為何。

今年從四月底看了第一間房子,就決定是它開始,馬上付了斡旋金,馬上成交,馬上付首款,中間經歷了一小段煩人的銀行貸款,然後就順順利利的在五月底前過戶。啪啪啪的,完成。快到我來不及思考什麼興奮阿,開心的,因為我還一股腦的在事件裡頭。然後緊鑼密鼓的在交屋之後,步調雖然慢了下來但是也是按部就班的慢慢做了浴室整修,粉刷,電路重新配置,廚具及家具採購,還有初步的佈置,完成的時候也八月初了,然後我現在坐在新家的客廳裡面,在立燈黃色光線的暈染之下,白色吊扇的微風之下,37吋的液晶電視兼電腦螢幕之前,舒適地我不只一次讚嘆於今日的地步-這種集家人親戚以及朋友的支持之下帶給我的成果。

朋友的媽媽問他’’你朋友是做啥工作的啊?’’我笑。

我要說的其實是,這件事情我最感謝的就是我的父母,從我說"我看到隔壁四樓的公寓有貼出售屋公告耶!" ,歷經中間的過程的壓力,阮囊羞澀啊!每個禮拜都是在掏錢,單位都是萬萬萬的。但是我的爸媽中間卻一直老神在在的要我不要擔心,他們會幫忙。一開始我真的覺得他們只是在安慰我而已。後來裝修的部分大都是他們支援我的時候,心中的暖流以及感謝不時充滿。那天我準備要領錢給工頭尾款時,爸爸只說不用領了’’考驗你的啦!" -還真淘氣噢!看來今年紅包得好好表示了(笑)

還有阿崧堂哥的冷氣,電視,阿斌堂哥的廚具安裝,我兩個弟弟的苦力贊助,朋友的關心以及意見還有採買小幫手,很多很多我都感到非常的溫暖。伴隨的大家的關懷,一個人住在這兒,真的一點都不寂寞!

最後我要感謝我自己,要不是我有這種愚勇,我想我不會想這麼快進行這件事情的。

人生是絕對需要愚勇的,來追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na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